流光容易把人抛

意难平

“这世上仇与怨的消弭,大抵一边靠忘,一边靠将心比心吧。”

看完《提灯看刺刀》之后,我满脑子都是“意难平”三个字。

全文的开始,是我心中想要的结局,看到一半的时候,我依然是这么觉得的。先不提家仇,单单韩越这恶劣到死的行为,在我这,就是绝不可能和平共存的关系,我大概是不懂,原来这世上有一种爱,叫“我要让你求生不得,求死不能”。更何况,还有不可磨灭的家仇在。

我一点点都不怜惜韩越这个人,哪怕……他其实真的很爱楚慈,但他依然是凶手的家人,是袒护凶手的那个人,实在是……喜欢不来。

我只心疼楚慈,原本失去双亲已是不幸,继而又失去养母和弟弟,从此无父无母,无牵无挂,这世上就只有他自己了。

但这却不是他不幸的终结,他余生的不幸,开始于韩越。

他性子温和善良,原本时光已经快要抚平他的伤痕,让他可以开始新的生活,哪怕无力报仇,可他还是那个阳光的他,是他原本期待的自己。

但是韩越一手把他拖到韩强身边,试问,如果近到可以亲手为母报仇的时候,你会放任凶手逍遥法外,活得好好的吗?尤其是,这条路还不是自己可以拒绝的,难道你能无视两条人命,和凶手的弟弟相亲相爱一辈子,和凶手相亲相爱一家人?别逗了。

如果可以选择,楚慈是不会选这条路的,他宁愿离韩强远远的,离韩越远远的,但是他没得选择,只能活成自己厌恶的样子。

楚慈没得选,但是他逃不掉,不能死,而且他真善良,他做不到连凶手的弟弟一起恨了,因为韩越爱他呀!哈哈,韩越真爱他呀!

被拒绝了就把人反手拷在椅子上两天,被威胁过,被打过,一脚踹到胃出血,还拿着上膛的枪指着楚慈,瞧瞧,韩越多爱楚慈啊!你顺了老子的意,我就宠着你爱着你,管你喜不喜欢愿不愿意,就是要把锁在我的身边,啧,不知道的,还以为什么仇什么怨呢!

但是楚慈善良呀!即使韩越是这样爱着他的,他也记得韩越爱他,他没办法恨韩越。

至于楚慈最后留着韩越身边,是出于爱,还是出于愧疚,我不得而知,但对于楚慈,我只觉得意难平。

他原本可以有疼爱他的母亲,懂事的弟弟

他原本可以好好活着,不用杀人的

他也可以理所当然恨韩越的

他甚至可以不用心怀愧疚的

可是命运无情,他没得选,他连死,都选不了。



emmm,个人观点,我就是不喜欢韩越!你可以说他不知者无罪,他又不知道兄长撞死的是楚慈的家人,他当然选择保下兄长,不是他的错。但是将心比心,你的家人身亡之后连一点公道都得不到,你还会喜欢韩越吗?

再者不提这个,要是有一个人他说他喜欢你,喜欢的方式就是威胁你,就是用暴力手段胁迫你,你会觉得他真的很爱你吗?你是会想报警还是欢天喜地的接受呢?

有时候越是将心比心,越是意难平。

为什么要单说韩越,而不是说韩强,在我看来,如果没有韩越,那最意难平的是无辜的李氏母子,不是楚慈。韩强带给楚慈的,只是仇恨与失去亲人的痛苦,而不是一生的痛苦与愧疚。

而且最让我在意的,是楚慈一次次被韩越往绝路上逼,从来没有给过楚慈选择的机会和权利,这段关系,从一开始,就是不尊重的,暴力的,血淋淋的,楚慈最后的妥协,大概真的是他善良吧。

©阿双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