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光容易把人抛

所过经年,有幸识你

突然回想起进入这个圈子的第一部小说,《倾尽天下》,是倾尽天下,也不是倾尽天下。那时是因为王爷cos的公输月,看了《陌路莫回 倾尽天下》,但是让我从此沦陷的,却是《倾尽天下 乱世繁华》,我也知道这本小说被爆抄袭,我也只是知道这么一件事,具体如何我并未深究,不管怎样,那确实是我的入坑文。

后来啊,后来也看了一些文,喜欢公子欢喜的作品,《纨绔》至今依旧是我最喜欢的小说之一,广播剧亦是我心头好。我格外喜欢公子的文中那种清清浅浅、理所当然的风格,很多事,不去解释,让人更加有一种心领神会的愉悦感,看文时亦是如此,只划出想象的方向,留够想象的余地,更令人留念。

还记得当初为自己打气好久,才有勇气翻开《盗墓笔记》,第一次翻开时,才看到藏尸洞那里就不敢看了,后来在“有小哥在,一切都没有问题”的心理暗示之下,终是看完了。是记忆中最人心所向的小说,那时的空间里漫天都是盗笔的小段子,后虽没在15年去长白山接小哥,但是当时的盛况可以想象。

我当时信誓旦旦的想,绝不入《全职》坑的,也特别不理解大眼爸爸单亲爸爸是什么梗,直到15年冬天,想着试试看一看,嗯,这个坑我至今没爬出来,请放开喻文州,他是我的,情敌们来战吧!!!

第一部因为广播剧才去看的小说,《杀破狼》,我要爬墙了,相爷请放开我,我要去听杰大的声音了!天翔小哥哥的声音也好好听,长庚真是把自己一生的温柔感情全给了一个人,幸好,那人把他放到心尖尖上,万分小心地妥帖收好这颗心,宠着这个人。“天理伦常在上,除此之外,要星星绝不给月亮。”

近年来泪点越来越奇怪,生离死别的虐点也很少能让我流泪,反而是盛极之时,或是轻描淡写之处,更容易泪如雨下。

我十分感谢,当年那个什么都不清楚的自己,能在懵懵懂懂之间进入这个圈子,虽然现在我也只是个小透明,但是心中有一支柱,不至内心空泛,只是活着。

©阿双 | Powered by LOFTER